寫文不求利益
只求同好一起嗨皮

  花鴿鴿  

【降魔的—續】降魔的之肇事者⋯⋯第三章

出於某些原因一直想要日更的計劃會被打亂所以可能應該遺憾的會停更一段時間(吧)?(`・ω・´) 

我畢竟那麼喜歡這篇文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ω-`)

都還沒寫到小精靈出場嗷嗷嗷嗷 TAT


嗯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看有的話可以給些評論麼一直覺得自己在做獨角戲啊括弧哭 (́◉◞౪◟◉‵)  



—————第三章—————




“媽媽,你猜我帶了誰回來?”馬季一邊開門,一邊喊道。


“帶了誰啊怎麽不早點說啊!”晶晶從走廊裏走出來,嘴裏還不斷念叨,“我好準備晚飯啊你這個人真的是……“


話語在晶晶看到莫偉豪的那一瞬間停止了,就連她的動作也靜止。她多想看到的人啊!這張臉,朝思暮想的天天纏繞在了她的腦海裏,她的心頭上啊!


 “是你……”晶晶的雙手顫抖的撫上了莫偉豪的臉,“……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我知道你不會消失的,石敢當。”


“石敢當?”再一次捕捉到了這個名字,可是從晶晶的嘴裏喊出的,卻讓莫偉豪很不是滋味。


 “阿媽!我聞到焦味了啊你是不是又忘了在煮飯啊!”馬季忽然緊張的拉開了晶晶,把她拉進了廚房裏,“豪仔你先坐一下吧我們把晚飯做好再叫你一起吃。”


為什麽是你和媽媽一起做晚飯然後叫我一起吃?我才是媽媽的兒子啊!


當然這些話,莫偉豪依舊沒有說出來。他只是乖乖地點了點頭,走到沙發上坐了下來。


“媽媽,他不是石敢當啊!”急匆匆的進了廚房,馬季壓低了自己的聲音對晶晶說道,“他是豪仔。”


“你說什麽?”晶晶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馬季,這個消息比起石敢當回來更加讓她震撼,“他是豪仔?真的是豪仔?”


“是啊!我剛剛在路上遇到他,”馬季把剛才的事情全都告訴了晶晶,“是他認出我來的。而且我們一路上都聊了我們小時候的事情,他肯定是豪仔。”


“豪仔……豪仔……“晶晶重復地念著莫偉豪的名字,突然降臨的驚喜讓她有些腳底發軟,”我的豪仔……“


“阿媽小心!”眼看晶晶差一點就要摔下去,馬季眼明手快的扶著了她,“你沒事吧?”


“我沒事,我……”晶晶看著馬季,眼眶裏都是眼淚,“我只是太高興了……豪仔終於回到媽媽身邊了。完了,我剛才當著他的面叫了他石敢當,豪仔會不會生氣啊你說?”


想起自己剛剛的失禮,晶晶驚慌失措了起來。她的兒子好不容易才回來,她絕對不能夠在失去他了。


“阿媽你放心吧!豪仔才沒那麽小氣,”馬季安慰道,“他不會生氣你的。”


“那就好那就好,”晶晶勉強放下心來,隨後便作勢要把馬季趕出廚房,“你趕緊出去不要在這裏占位置,我要給豪仔準備他愛吃的飯菜。”


“知道啦我出去和豪仔好好敘舊,”說罷,馬季便離開了廚房。


“怎麽?”莫偉豪坐在沙發上,早已純熟的打開了電視看著,“被媽媽趕出廚房了嗎?”


“阿媽要準備晚餐嘛!”馬季有些尷尬的笑著,坐到了豪仔的身邊,“我怎麽好意思打擾他呢!”


“看來我離開後,”莫偉豪把視線從電視移向了馬季,“你和媽媽相處的也很愉快啊!”


“還好吧!“覺得莫偉豪此刻肯定是想歪了,馬季連忙說道,”只是我終究不是她親生的,阿媽的心裏,一直都很掛念你啊!“


“我知道,“莫偉豪笑了笑,看回了電視,“我離開了這麽久,香港也真的變了很多啊!這些新面孔小時候電視上都沒看過呢!”


“哎呀這些新人做戲哪裏有以前的人好看啊!”馬季看話題被轉移後,連忙附和道,“你還記得嗎?我以前來這裏看戲,我們兩個都是熬夜的把戲看完的,多精彩啊!”


“當然記得啊!”似是被腦袋裏的回憶觸動了一下,從開始就一直心懷怨恨的莫偉豪內心也稍稍柔軟了一些,“我們那時候看到大半夜都不肯睡,結果第二天就起不了身,遲到了還被罰站在課室外站了一節課啊!“


“對啊對啊!“馬季忍不住拍了一下莫偉豪的大腿,,”大太陽下站了一節課我都快脫一層皮了。那時候就跟你說幹脆裝病翹課吧你又不要。“


突然覺得他們這樣的互動有點過分親密,莫偉豪連忙止住了笑,把視線放回電視上,“都過去了,也沒什麽好說的。“


氣氛突如其來的轉變,馬季有點跟不上,也就安靜下來了。客廳裏只有電視裏傳來的聲音,還有晶晶才廚房裏煮飯時鍋鏟碰撞的聲音。


“飯煮好了!“晶晶兩只手都端著菜,走了出來放到桌上,”小馬,豪仔,快來。“


“去吧吃飯了,”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關掉,莫偉豪越過了馬季便走到餐桌那。


馬季知道莫偉豪很不對勁,可是現在他也不能做什麽。畢竟他很肯定,這個人不管是好是壞,他都一定是莫偉豪。


就算是魔,他也是莫偉豪。


他無法出手傷害和消滅的對象。


倘若一切都只是他的多心,莫偉豪真的是單純回來找他們的,那當然是最好了。可是若是不是呢?若是他剛剛的感覺全都是正確的呢?他該怎麽做?


石敢當,如果你現在就在這裏,你會讓我怎麽做?





—————完結—————

评论(18)
热度(27)
© 花鴿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