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不求利益
只求同好一起嗨皮

  花鴿鴿  

【降魔的—續】降魔的之肇事者⋯⋯第一章

唉唷媽呀想寫正劇續集很久了終於開寫了 😊😊
儘量不跑偏地寫出我腦袋裡的第二季
不過可能會有新角色大家斟酌來讀啊 🌚🌚
對不起我就是想帶上我家女神一起飛 😍😍


—————第一章—————


“小馬,你不認得我了?”突然出現的男人,陌生又熟悉。

“豪仔?”雖然說是疑問句,可是馬季卻已經知道了答案。

他曾經有過無數次的幻想,在石敢當的幫助下,會和豪仔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相遇。或許是在從小和豪仔一起玩樂的那個遊樂場看見豪仔在盪鞦韆,或許是在那輛熟悉的冰淇淋車看見豪仔在買著冰淇淋,又或許是在豪仔溺斃的那個池子旁。

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一定會是在石敢當的指引之下的。

石敢當說過,在十字路口喊他三次,他就會出現。

石敢當,你真的把豪仔帶回來了。可你呢?你在哪裡?

“小馬?”馬季忽然的愣了,莫偉豪有些猶豫,喊了一下,“是我啊!”

“豪仔,真是你啊!”把想著石敢當的念頭全甩到一邊,馬季一臉興奮的對莫偉豪說道,“你回來了,媽媽一定很開心!”

笑容是裝出來的,看著莫偉豪和石敢當長得一模一樣的臉,馬季怎麼可能完全把石敢當忘掉。心裡在在怎麼酸澀,都不應該讓莫偉豪看見。

若是讓莫偉豪知道自己曾經和一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相處了這麼久,那個人還甚至取代了他的身份一段時間,不知道莫偉豪會怎麼想呢!

“我回來了,媽媽當然高興了,”莫偉豪笑了笑,說出來的話卻似是別有意思,“那你呢?我回來,你不高興嗎?”

“我當然高興了!”馬季拍了一下莫偉豪的肩膀,說道,“你不知道啊!我找你找了多久。為了找你,被鬼娃娃纏過,被鬼老伯劃過,不對那個是啤啤,這都是為了找你啊!”

“真的嗎?”莫偉豪笑著的,可語氣裡卻聽不出高興,“啤啤,是誰啊?”

“啤啤啊!是個老顧客了。不對這個不重要,”馬季忽然轉過身坐好,綁上安全帶,“豪仔坐穩了,我們回家。”

也不等莫偉豪的回答,馬季就徑自發動了的士,也不管今晚有多少的單子,就直接往家的方向開去。

“好啊!”一心只想著要把豪仔帶回家見媽媽的馬季,沒有注意到莫偉豪的眼瞳一瞬間變成全黑,那是魔的標誌,“我們回家。”

黑瞳只是一閃而過,隨即莫偉豪便恢復回原來的樣子了。

車子內平靜得很,馬季和莫偉豪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不過更多的都是莫偉豪問著馬季現代發生了什麼事情,至於馬季問莫偉豪這些年都去了哪裡,為什麼都不出現,莫偉豪卻只是說失去了這些年的記憶,含糊帶了過去。

“小馬,”莫偉豪突然的問道,“從小就認識你,都不知道你有陰陽眼。”

“這都怪那顆糞坑石,”說到這,馬季也不知道該生氣石敢當還是該感謝石敢當,嘴角不自覺彎了上來,“功力不夠就隨便幫我開天眼,開了又關不回去。”

“糞坑石?”莫偉豪似是捕捉到了什麼重要詞彙,眼神忽然變得銳利,“是你的新朋友嗎?”

“額…對啊!”說漏了嘴,馬季簡直想抽自己幾個大嘴巴子。

“你這朋友的外號倒是有趣,”莫偉豪似乎對石敢當非常的有興趣,就連身體都趨向前來了,“他怎麼可以幫你開天眼的啊?他是人嗎?是有超能力?還是會通靈?”

“豪仔啊你說這麼多累了吧!”馬季忽然有種很強烈的感覺,莫偉豪對石敢當這麼感興趣,不會是一件好事,“你先睡一下吧!到家我在叫你。”

“小馬,”莫偉豪坐了回去,雙手交叉環抱在胸前,“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精靈嗎?”

“哇精靈啊?”馬季不是個擅長演戲的人,他此刻的表情浮誇至極,“你說的是用電話抓的那些精靈嗎?我當然相信了,我可是抓了很多罕見精靈的……”

“我說的是,真的精靈,”莫偉豪打斷了馬季,他打量著馬季的表情,“集天地之正氣,聚人間之善念,辟邪驅妖,消災擋煞的精靈。”

“……豪仔,”馬季有些尷尬的笑著,說話也不利索了,“你是看太多電視了吧呵呵呵呵,精靈什麼的這麼玄幻,怎麼可能真的存在?”

“我死了成鬼,你開了天眼看見了我,”莫偉豪反問道,“難道這些又不玄幻了嗎?那有精靈,又有什麼奇怪的?”

馬季看了看後照鏡,莫偉豪正直直的盯著他看,看得馬季心裡一陣發毛。他連忙避開了莫偉豪的眼神,努力地想要把自己的注意力轉回到駕車上。

“小馬,我累了就先睡一下,”莫偉豪忽然打了個哈欠,低著頭靠著窗邊,“到家了叫醒我。”

“好,”馬季只回了一個字,看回後照鏡時,就看見莫偉豪已經閉上了眼睛沉沉睡去了。

突然回來的莫偉豪,讓馬季心裡感到不安至極。明明應該是要開心的,可是馬季隱隱約約覺得,莫偉豪這一次回來,絕對不止是以他的兄弟和媽媽的兒子這麼單純的身份回來。

他甚至有種很真實但是卻很不好的預感。

莫偉豪,會威脅到石敢當。




—————暫封—————

评论(18)
热度(20)
© 花鴿鴿 | Powered by LOFTER